当前位置:主页 > Z潮生活 >中共官网笑话:领导小姐扶贪 >

中共官网笑话:领导小姐扶贪

   时间: 2020-06-15   来源: Z潮生活 阅读: 669

中共官网笑话:领导小姐扶贪

中共政府网站错别字案例,成网路笑谈,如政府「领导小姐」、「扶贪」等。(GuangNiu/GettyImages)

中共政府网站近年来有不少错别字案例,成为网路笑谈。如有的政府网站将「领导小组」错写成「领导小姐」;还有的将「扶贫」写成「扶贪」。有网友嘲讽说,中国当下的情况的确实是「越扶越贪」。

近日,中共官方发布2019年第1季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,不少政府网站错别字案例闹出笑话。如:陕西铜川市政府网站25日通报指出,市商务局将「政府」错写为「攻府」。

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政府网站22日通报,有些网站把「齐齐哈尔市」打成「齐齐哈市」、「秸秆」打成「秸桿」等。

其实在中共官网上,类似错误时有所闻。重庆市永川区政府官网曾把「中华人民共和国」写成「中共人民共和国」。而广西政府网站则将「中华人民共和国」写成「中华人民共合国」。

有港媒曾披露,还有的政府网站将祖国「万岁」写成祖国「万死」;将「社会」主义写成「杜会」主义;将扶「贫」写成扶「贪」;将政务公开领导「小组」写成政务公开领导「小姐」等,成为网路笑谈。

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发表评论称,大陆当下的情况确实是如此,比如「扶贫和扶贪」,的确是「越扶越贪」。而中共官场黄赌毒氾滥,权色交易、权钱交易早已屡见不鲜。

因此有网友戏称,这些官网的奇葩错误是「小编故意的」、「难道是高级黑?」

此外,由于中共宣传部门要求政府网站全文转载官媒报导,因此往往是一错错一片,闹出不少国际笑话。

中共官媒中新社2015年刊登一篇习近平访南非的报导,将「致辞」误写成「辞职」,报导原文是「习近平在辞职中说,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…」。

离谱的是,该报导被中国20多家媒体均一字不差转载。事件发生后,中新社4人被停职。

2016年4月,中共党媒《人民日报》转载的一篇评论文章,将「习近平总书记」误写为「新加坡总书记」。该报导被多家门户网站转载。

河南党媒《濮阳日报》2017年3月9日的报导中,文章标题将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名字,写成「李克」。

2010年12月30日,党媒《人民日报》第四版文章标题中,把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寳,写成「温家室」。

有评论称,中共党媒这种低级错误,根子上是中共专制体制的痼疾。中共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前所长资中筠曾说过:「中国有好多报纸,其实只有一张报」。

上一篇:
下一篇:
猜你喜欢...
相关信息
图文欣赏
精彩推荐 
搞笑百态 
精彩文章

介休L点生活|集本地资讯网站|互动媒体社区网|网站地图 金沙体育手机版_bet9十年信誉亚洲首选 红星娱乐登录_万博全站app下载 多宝平台总代_大润发娱乐客户端 乐百家登录平台_18luck体育 新濠娱乐79_ku游娱乐线路一 金百利国际手机版_RG皇家真人现场版 bg娱乐下载中心_金博网站的网址是多少 多宝平台总代_大润发娱乐客户端 狗博体育下载_腾博会官网9887下载 188宝金博手机_1211宝马线上娱乐